新闻中心

news

芝麻黑石材的选择和养护关键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788

为坚持芝麻黑石材呼吸顺利,应防止在面上长时间掩盖地毯及杂物,否则的话芝麻黑石材下湿气无法经过毛细孔蒸发出来。则会因湿气过重,含水量增高而发生恼人病变。天然芝麻黑和天然木材相同,是会呼吸的多孔资料,因而很简单吸收水分或经由水溶解而侵入污染。若吸收过多的水分及污染,不行防止地会构成各种病变,如:崩裂、风化、掉落、浮起、吐黄、水斑、锈斑、白华、雾面。因此,应防止用水冲刷或以过湿拖把洗芝麻黑外表。要特别注意以上五点注意事项,只要这么才干延伸其运用寿命。


市场上的蜡品种繁多,有水性蜡、感受脂酸蜡、油性蜡、亚克力蜡等等。这些蜡基本上都含酸碱物质,不但会阻塞呼吸的毛细孔,还会沾上污尘构成蜡垢,使外表发生黄化景象。为求迅速清洗作用,一般清洗剂均含有酸碱性,故若长时间运用不明成分的清洗剂,将会使芝麻黑外表光泽尽失。芝麻黑涂膜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染色后再涂膜封闭;另一种是将颜料和树脂混匀后一起在石材表面成膜。优点:固色效果较好,能明显增加石材的光泽度。缺点:树脂会老化和脱落,会影响石材的“呼吸”作用,可能引起石材发生某些病变。表面易出现擦痕并影响外观。树脂本身也易变色,甚至是不均匀的变色。


芝麻黑使用中,地面石材的磨损及破损的主要原因是鞋底带进的泥沙所致,所以加设防尘地毯,控制污染来源,将泥沙消除于门外,是保护地面光泽减低维护成本的有效途径。人们平时行走时鞋底的灰尘会带入室内,潮湿天气时灰尘带入量比平时多12—15倍,在门口铺设防尘地毯后,人在地毯上行走超过七步,可以去除90%以上的灰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还必须考虑防尘地毯的基本尺寸,只有足够的行走距离,才可以保证鞋底泥沙去除充分。防尘地毯不可能时刻做清理,还应考虑到防尘地毯吸收污渍的能力,防尘地毯吸污能力一旦饱和,灰尘和泥沙大量析出在地毯表面,后来者有可能会将泥沙带入,雨天加大防尘地毯面积及增加防尘地毯的清理次数。


由于各种特殊环境和条件,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采用预防及保护措施外,还需对轻微损坏之表面进行治疗。以往处理的方式是日常清洗及打蜡抛光。芝麻黑石材本身有很多毛孔,且毛管越小现象越明显。因此,芝麻黑石材吸水后,在阳光辐射下,水在芝麻黑石材的毛孔中的蒸发加快,水中有对芝麻黑石材作用明显侵蚀的物质,导致侵蚀速度加快,引起芝麻黑石材的老化。石头下降到0摄氏度以下,水遇石结冰,造成芝麻黑石材吸水成冰的膨胀,芝麻黑石材出现崩裂。


在水、适温条件下,苔菌的孢子附在芝麻黑石材的表面,生长发育,使表面出现各样的色斑,这些苔菌为了生存,跟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氧化硫、氧化氮等抗争,改变芝麻黑石材外表面结构。

相关标签:芝麻黑 芝麻白


扩展资讯:

芝麻黑芝麻白产生锈斑的原因

芝麻黑芝麻白如何选择养护剂及固色方法优缺点

芝麻黑芝麻白打蜡注意要点

芝麻黑芝麻白如何做防锈处理和上色

芝麻黑芝麻白切割方法和物理清洗保养

156-7244-3999

邮箱 : cnztgroup@163.com

地址 : 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工业园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更精彩

集团详情

© Copyright 2020 湖北麻城众拓石业有限公司-鄂ICP备2021013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