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芝麻黑污染因素及病变治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680

现代工业中排废气,如氮化物、碳化物、硫化物、碳化物及酸性物等的含量逐渐增加,上述物质跟雨水混合就形成酸雨,会对腐蚀芝麻黑并降低其寿命。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如不慎把化学品洒在芝麻黑上容易造成腐蚀。在清理芝麻黑或做养护的时候,养护剂使用不当容易对石头造成腐蚀。

抛光磨具的选择,规格平整的芝麻黑光面板是石材平面磨削的一种表达加工的形式。大多数是采用金属材料制成的硬盘作为抛光盘的。选择软盘抛光的抛光面,在芝麻黑受到压力时易于形成一个凹面,适用于弧面型抛光。中硬盘的耐磨性吸附性较好,并且具有一定的弹性,对平面型石材抛光的效果也比较好。抛光工艺参数的选择也会影响石材成品的品质。适当增加抛光时的压力,可以增加抛光速度,但压力过大,磨削作用加强,不利于光泽面的形成。


芝麻黑打蜡主要是作为一种不透气的封盖保护材料敷在石材表面,石材的细孔被封闭后内部和背后的湿气散发不出来,积存在石材内部时间久了致使石材发生病变。还有一种通常被人们涂在内墙面上的液体蜡水,这是一种膜性材料,其主要缺点是影响石材天然质感。石材养护蜡水不宜含色料,长时间打蜡易黄化。


长时间打蜡可能造成芝麻黑石材表面产生黄化现象,但在交通量大的区域内使用打蜡保养可延缓石材的磨耗市面上的蜡水种类多样,品牌繁多,其特性及品质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极难明确了解并正确使用。因此,蜡水对石材发生不良影响的案例时有所闻。部分的蜡具有不饱和碳氢化合物,在空气中长期暴露后会发生黄化的现象,造成石材表面的污染。


防护法利用芝麻黑花岗岩防护剂达到防止病变,养护芝麻黑花岗岩的目的。清洗法可对芝麻黑花岗岩的大部分污染给予清除,通常使用化学,机械,物理,生物的方法进行。黏结法使用胶黏剂修补芝麻黑花岗岩缺损,加固芝麻黑花岗岩。

相关标签:芝麻黑 芝麻白


扩展资讯:

芝麻黑芝麻白产生锈斑的原因

芝麻黑芝麻白如何选择养护剂及固色方法优缺点

芝麻黑芝麻白打蜡注意要点

芝麻黑芝麻白如何做防锈处理和上色

芝麻黑芝麻白切割方法和物理清洗保养

156-7244-3999

邮箱 : cnztgroup@163.com

地址 : 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工业园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更精彩

集团详情

© Copyright 2020 湖北麻城众拓石业有限公司-鄂ICP备2021013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