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五莲县矿山石材业绿色发展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在石材产业园(街头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747

5月11日,县委书记马维强到石材产业园(街头镇)主持召开矿山石材业绿色发展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办公会议,调研推进国企参与绿色矿山建设、石材产业整合升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论”,坚持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两手抓,加快推动石材产业绿色、规范、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子孟、马先升、王华鹏出席会议。

o1589358633837
马维强一行先后到街头镇大洼村、荒料车通道大洼支路、石全石美荒料石交易市场、代吉子矿山复垦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园和石材大厦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马维强指出

街头镇、各相关部门及国有企业在前期参与的石材产业整合升级工作中,立足实际、综合施策、创新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各项工作,为五莲县绿色矿山建设、石材产业整合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下步工作,马维强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重视、更加全力以赴、更加高效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这项工作;要实现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的和谐统一,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和环保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国有企业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全县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思想,主动解难、靠前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街头镇要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改革和执法工作,做到改革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力量和频率,坚持用执法促进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包联县级领导要每周进行一次现场集中调度。要时刻绷紧作风和廉政两根弦,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努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马维强强调

市场是下步石材产业园改革和再出发的新起点和历史机遇,必须要抢抓市场,抢抓机遇。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把石材产业打造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平台。

朱贵友指出

矿山石材业是全县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矿山石材业综合整治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矿山石材业综合整治,就是抓发展、抓生态环保、抓财政增收。

要始终把保护放在首位,加快矿区排险,尽快实现大平台作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快石材运输车辆整合,实行“定线、定时、定速”运行,实现以车控管,减少扬尘污染。

要加强石材加工企业环保监管,建设环保设施用电智能监控系统,把“要生产必须先治污”的要求制度化、可操作化,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配合矿山石材业综合整治工作。

156-7244-3999

邮箱 : cnztgroup@163.com

地址 : 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工业园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更精彩

集团详情

© Copyright 2020 湖北麻城众拓石业有限公司-鄂ICP备2021013256号